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资料检查的通知

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考试质量管理,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将对各系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资料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试卷检查内容

1.试题质量:试题是否与课程教学大纲相符。题目覆盖面、难易程度、题量大小、AB卷重复率大小、题型分布情况;试题表达是否清楚、准确,试卷内容有无错误。

2.卷面质量:文字、插图是否工整、清楚、确;试卷版面是否符合学规定格式。

3.试卷评阅:标准答案是否准确,评分标准是否规范、合理,得分点是否标明;是否严格遵循评分标准认真阅卷,是否有错判、漏判现象,累计分数是否正确,分数更改是否符合规范,有无改分教师的签名;阅卷教师是否认真填写试卷分析表,是否对卷面成绩进行分析,试卷总体难易程度是否恰当,成绩分布是否呈正态分布,是否分析集中得分和失分的原因,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4.成绩评定:是否按学规定的要求评定该考试课程的总评成绩,各部分构成比例是否符合规定,平时成绩评定是否进行过登记,成绩表签名是否完整。

5.试卷管理:试卷是否按学号排列装订成册,装订材料是否齐全,装订顺序是否符合要求,装订封面内容是否填写完整。

其他考核资料检查内容

非试卷考核的课程考核资料及其平时成绩评定依据要完整。如考核资料为电子版本,请分门别类的存放于电脑中,方便查阅。

二、检查依据和质量标准

试卷检查主要按照我院有关考试的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执行。详见附件

三、检查程序

(一)系、部自查

3月11-22日,各系部组织教师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资料进行全面自查并于3月25将自查情况总结的纸质稿和电子稿提交教务处。其他自查材料留存系、部备查。

(二)学院

组织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各系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资料进行查。具体检查日期另行通知。方式为教学督导委员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系部开设的所有课程中勾选课程,系部提供相关考试资料以便检查。

(三)结果反馈

教学督导委员会对检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撰写检查总结,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各系部,督促整改。

(四)院(部)整改

系部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并及时将整改方案的纸质稿和电子稿提交教务处

(五)整改回访

根据各系部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学适时组织整改回访,提升整改成效

、各系部资料准备

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设课程目录、各考试课程的教学大纲(单独装订)、考试试卷(A、B卷)及评分标准、自查总结等相关资料。

2.2018-2019学年第学期课程考核资料

 

系部要高度重视考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做好试卷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

 

附件:1.课程考核资料检查登记表

2.学院试卷相关规章制度

 

上一篇:关于举办2019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和三维设计大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预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本学期周例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