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学校于202158—531日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除常规的教学计划执行、基本教学文档、教研室活动、毕业设计指导情况外,增加了实践教学执行情况和试卷装订及评判情况,确保教学主要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的是系部自查和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各系部按照《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自查工作,并提交了自查报告。

在各系部自查和整改的基础上,由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学校检查组,分2组对全校10个系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系部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认真梳理和汇总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在62日教学工作例会向各系部进行了反馈和强调。

总体来看,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各系部的教学管理工作也有了稳步提升。希望各系部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第一组检查现场


第二组检查现场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