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设立“生态文明教研室”协调会

2021年4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了设立“生态文明教研室”协调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教务处、环境科学系、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领导及相关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介绍了自2005年以来我校“生态文明教育”系列课程建设及发展的历程;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和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分别介绍了“生态文明素质教育”和“垃圾分类教育”课程的建设现状;教务处在对我校“生态文明教育”系列课程建设现状及面临问题进行剖析的基础上,就生态文明教研室设及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初步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教务处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会议研讨,在对我校生态文明教研室的设立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对“生态文明教育”系列课程今后的教学内容框架及教学团队、教材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静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的会议讨论非常充分,与会各方就我校生态文明教研室设立“生态文明教育”系列课程今后的发展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教务处根据会议的讨论结果形成书面意见报学校相关领导审议;我校“生态文明教育”系列课程要继续在“生态文明素质教育”和“垃圾分类教育”两个方向上加大建设力度。“生态文明素质教育”课程要从思政理论和课程思政两个角度不断挖掘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与时俱进,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垃圾分类教育”课程要在如何做好实践教学上多下功夫,考虑将“劳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体系,在课程建设中进一步凸显学校应用型办学理念;环境综合素质教育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要以即将成立的生态文明教研室为依托,进一步整合、充实团队力量,不断提高课程建设及教学质量水平,争取在教学研究、教材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努力为下一步冲击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积蓄力量。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