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题审议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深入开展,构建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211111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我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专题审议。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孙京敏,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官金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教务处就我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8个教学系各选取个有代表性的专业接受了审议,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就本部门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过程中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要求情况、在推进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汇报。学生工作处就“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与会校领导对各部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专业思政建设、强化实践教学体系设计、优化跨学科交叉课程体系建设、推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开展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改进意见。

朱立杰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和以往相比,对接行业企业更加广泛全面,学校转型发展的具体要求在课程调整中得到了落实,各个专业尤其是非环境类专业的环境教育特色更加突出,直观体现了学校转型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推动转型发展工作初见成效。但仍存在与产业需求对接深度不够,支撑措施力度不足,不能跳出专业传统办学思维束缚,校企、校政、校研融合协作不到位,领导干部推动转型发展工作站位高度不够等问题。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不断破解学校转型发展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转型发展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各系部要抢抓机遇、积极谋划,申报真正能够引领本部门转型发展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项目。二是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继续推进转型制度、机制建设,加大管理改革与制度创新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再学习、再谋划、再统一、再推动,把转型发展工作继续向纵深推动。系部要充分发挥转型主体作用,思考谋划进一步落实转型发展工作的思路举措,找准困难与需求,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为系部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与能力,在全校上下形成推进转型发展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开展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