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部)、中心:

为了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战略政策,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经教务处同意,环境科学系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校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 (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日程与安排

报名与提交作品截止时间:即日-3月27日。

四、竞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

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 (专科生参加本科组别比赛,不设置高职高专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 1-2名,指导教师由高校教师或企业导师担任。

(二)作品申报与提交: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请于2022年3月27号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52185146@qq.com 。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每支队伍提交作品的内容包括四项: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作品说明书(社会实践类为报告书)、作品介绍视频(时长3-5min,大小不超过20 MB)。格式与内容要求见附件。

(三)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 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初审通过的参赛队伍进入终审,需进行线上答辩,具体时间根据省赛要求另行通知。答辩要求:

1)各参赛队伍展示作品的实物、模型等材料。

2)每个作品决赛答辩PPT讲解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共计15分钟。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一)竞赛报名及提交材料邮箱:852185146@qq.com

(二)竞赛联系人及电话:姚金雪(13292353717)、温娟(13733353896)

六、奖项设置

等级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七、其他注意事项

学院在优秀学生中选拔参加省赛培训选手。进入省赛参赛队伍的选手,要保证有时间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并能参加比赛。

省赛初审:初定时间为4月7日-15日,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入围决赛作品公布时间:4月18日。

终审决赛:初步定于4月27日-4月29日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决赛答辩,即作品终审决赛,采用线下或线上线下结 合形式。会议日程安排及会议形式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附件1: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校赛(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3: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教务处、环境科学系

2022年3月24 日


  • 附件【通知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召开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汇报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