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汇报会的通知

各系部:

为深入了解我校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现状,进一步推进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后续建设工作的开展,确保如期通过省教育厅一流课程建设验收,经研究,决定召开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汇报会,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召开时间

会议暂定4月中旬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汇报要求

(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

我校在建的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将于2022年5月接受河北省教育厅验收,本次汇报会相当于课程校内自评验收会。请课程组根据《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试行)》(附件1)对本课程进行全面自查,填写《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表》(附件2),形成课程自查总结报告,并依据以上两个材料形成会议汇报材料,会议汇报时间为10-15分钟。

(二)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按照省教育厅立项文件,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期为5年,今年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5门在建课程从课程总体设计情况、课程建设已完成工作及取得效果、后续建设计划三个方面撰写课程建设中期报告。报告内容应以项目申报书课程建设计划与预期成果为参照,梳理截至现阶段课程建设已完成工作及预期效果达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后续改进措施等。已完成工作应多用数据、图表、教学运行平台截图等进行呈现与说明,并列明学校已投入资金的使用情况;后续建设计划应明确工作具体任务、预期成果和拟完成时间节点。各课程组应以课程建设中期报告为基础,形成会议汇报材料,会议汇报时间为10-15分钟。

三、材料提交

(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需提交材料

1、《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表》

2、自查总结报告及有关支撑材料

(二)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需提交材料

1、课程建设中期报告

(三)材料时间及方式

4月11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建设科电子邮箱350755757@qq.com。

我校目前在建的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学校已经持续投入资金建设2-3年,投入资金3-5万元不等。本次汇报会,是对各门在建课程前期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课程后续建设计划的一次推动,学校将根据本次课程的汇报情况,对各课程项目进行有针对行的支持。请各系部以本次汇报会召开为抓手,认真组织各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做好课程建设情况总结及后续建设计划工作。

教务处

2022年3月30日



上一篇:关于参加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专业线上汇报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