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通知


各系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为总要求,坚定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3月2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

目前该平台主要包括四大板块,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里面包含了覆盖13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的2万门慕课,汇聚了国内国际最好的大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课程,可以为全体高校师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和服务。

各系部要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利用该平台开展学习和研究。教师应主动利用平台上各种优质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融合式教学实践主动借鉴平台中与所教授课程相同或相近课程的课程建设理念与教学设计方式,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究,努力提升我校课程的课程建设质量。引导学生将平台中教学资源作为现阶段我校线上教学的有益补充,通过自主学习借鉴提升学习效果;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根据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定位,主动选择与本专业发展方向相关的课程进行自主学习,积极提升自身学业能力水平。


访问方式:

登录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higher.smartedu.cn/home,在搜索框中输入课程名称后,学习者选择相关课程进行学习将跳转至原课程平台,学习者需登录对应的原课程平台后再进行学习。

教务处

2022年4月8日


上一篇:我校10项课题获2021-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篇:关于参加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专业线上汇报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