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定于第10-12周(5月2日-5月21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和教学进度

检查课程教学进度、课堂纪律、学生出勤等教学过程情况,重点检查任课教师私自调(停)课、迟到和提前下课、教学进度是否与授课进度计划相符。

2.教学资料使用情况

检查教材、讲稿、教学过程资料是否规范、齐全。

3.教学资料归档情况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归档材料:

各类课考核性材料包括课程作业、试卷、课程设计、学年论文、实验报告、实习(训)相关材料等考核性材料。

二、检查时间与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用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各教学单位设立检查小组负责自查工作的具体实施。

2.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实践类课程考核性材料进行抽查。

三、检查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并存档备查。

2.各教学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制定详细的检查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自查,逐项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材料,并存档备查。总结材料应包括检查如何开展、各项检查统计数据、对教学工作的总体评价、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

3.各教学单位于5月14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7815772

地点:综合办公楼202

教务处

2022年4月27日


上一篇:学校召开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汇报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五育并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