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汇报会

2022年4月29日,学校召开了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线上汇报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出席会议,五位校内课程建设专家、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全体在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会议。

汇报会分为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校内验收自查汇报和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期建设汇报两个阶段。3位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对照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验收标准就课程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课程组汇报内容及会前课程验收材料审查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课程验收准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5位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从教学理念、课程目标、课程教学团队、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管理与评价等方面总结了课程建设成果、存在问题及后期建设规划等,依次进行了汇报。五位与会校内课程建设专家在看材料、听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各类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标准,从“两性一度”“课程思政”“课程团队建设”“信息技术融合”“课程特色凝练”等方面,对课程的后续建设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静对各在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校内专家的专业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统筹,从以下三个方面完善课程建设长效机制:一是注重融合融入,将一流课程建设与“四新”建设、创新创业建设、师生各类竞赛相融合,强化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思路;二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为教师专心课堂、专心教学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在经费、资源方面争取更大的支持;三是加强课程建设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制定长短期工作目标,有计划的组织推进,校系两级协同发力,特别是系部主任要协调带领系部班子全力推进课程、专业建设。校系两级要全面梳理我校课程建设情况,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形成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互相促进的良好状态。

本次会议既是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汇报会,也是一次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快学校一流课程内涵建设的推进会。对于一流课程教学团队认清自身优势劣势,提高建设品质,凝练鲜明特色、打造骄人成绩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我校在第二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