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教师参加河北省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实验中心):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北省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决定组织教师参加河北省第二期高校卓越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此项培训为河北省高校教学名师培育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青年教师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高校青年教师从“优秀”走向“卓越”,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的卓越教师队伍。

二、培训内容及名额

培训内容详见附件1。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我校可推荐1名教师参加省培训。每个系部(实验中心)可向教务处推荐1名候选教师,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人员进行选拔,确定推荐人员。

三、培训人选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教学、科研成果突出。五年内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且至少两次获得校内教学质量年度考核优秀。

(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5月20日以后出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四)推荐人选应向教学一线教师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在青年教学骨干和校级各类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中选派。

四、培训方式

培训分为集中研修、线上研修两部分。线上研修为期三个月,集中研修为期1周。

五、具体培训时间

(一)集中研修

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二)线上研修

线上培训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9月15日。

集中研修和线上研修都完成的教师,由省教育厅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六、报名及材料要求

已完成既往培训教师不再进行推荐,各系部(实验中心)请于5月31日前将推荐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350755757@qq.com。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7523168

教务处

2022年5月25日



上一篇:学校召开毕业主题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