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关于开展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建设的通知》,学校决定对2019年底立项建设的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课程名单

验收课程名单见《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验收名单》(附件1)。

二、验收条件

已按照项目建设立项申请书和任务书中要求,完成两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

三、验收材料要求

1、验收报告、项目总结报告

验收报告、项目总结报告(附件2)应以项目建设立项申请书和任务书中所列出的建设任务为依据,重点论述任务达成度及实施效果。内容应包括:课程目标、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教学方案的制定、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情况,课程教学内容及组织实施情况、课程成绩评定方式、组织实施过程分析、教学效果分析(应含有与平行班或往届同课程班级教学效果对比分析)、实施效果评价及改革成效、存在的问题及课程后续建设计划以及进一步大规模实施该项教学模式的政策建议等。

2、 “说课”视频

课程负责人“说课”视频限时10分钟,含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课堂或线上或实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中标注出镜人姓名、单位,课程负责人出镜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

3、课程建设过程佐证材料

验收课程负责人应同时提交两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实施过程中形成的教学过程文档,具体如下:

1、教学大纲

2、教案

3、教师工作手册(两个学期)

4、学生成绩分析报告单(两个学期)

5、学生在线学习数据(两个学期)

两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过程中产生的教师工作手册、学生成绩分析报告单、学生在线学习数据均需提交。

四、验收程序安排

1、6月20日前,课程负责人向所在系部提交课程验收材料。

2、6月25前,系部课程总负责人组织相关专家根据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对提交课程验收材料的课程进行系部初审,在验收报告(一式三份)上签署意见后连同《系部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验收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3、6月30日前,教务处组织专家通过检查课程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审阅课程负责人“说课”视频,评阅验收报告、项目总结报告等方式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验收结果。

4、验收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档次,合格课程授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金课”称号,并按照立项建设通知额度划拨建设经费。验收不合格的课程取消课程立项。

五、工作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金课”项目的建设以系部为单位进行,各系部主任是项目建设的总责任人,对“金课”项目的建设质量负总责。本次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验收工作,各系部要根据本通知中的“验收条件”和“验收材料要求”认真进行课程验收审核工作,保证提交到学校层面验收课程的建设质量。

附件1: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验收名单

附件2: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项目验收报告(含项目总结报告)

附件3:系部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验收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10日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毕业主题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