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5月中旬至7月初,我校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7月1日,校内选拔赛决赛现场赛环节在综合教学楼C402智慧教室举行,比赛实况向全校教师进行了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到场观摩比赛。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宣传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协办,邀请8位校内外课程思政建设领域专家担任评委。

经系部初赛,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27位教师被推荐参加了校内选拔赛决赛。选拔赛决赛分网络评审与现场赛两个环节,经校内外专家网评,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赛环节。在比赛现场,各参赛教师在17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每位老师还接受了评委提问。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了8位选手的现场赛成绩排名。在现场赛最后的总结点评环节,专家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校内选拔赛决赛成绩将报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领导小组确认,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校内选拔赛获奖选手名单及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6位选手名单。

本次省课程思政校内选拔赛紧紧围绕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旨在全面推进各类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引导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让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0651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