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遴选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324号)(附件1)、《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河环院字〔2022〕64号)、《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河环院字〔2022〕63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及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推荐范围与名额

(一)教学名师

本次面向在职专任教师遴选校级教学名师4人,择优推荐省级教学名师1人。现任校级领导不参加本年度校级教学名师遴选。

(二)优秀教学团队

遴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择优推荐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二、推荐条件

(一)教学名师推荐条件

1、校级教学名师候选人选应满足《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附件2)中所列出的各项基本条件。

2、省级教学名师候选人还同时满足《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中所列出的各项遴选推荐条件。

(二)优秀教学团队推荐条件

1、申报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应满足《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中所列出的“申报与立项条件”

2、申报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还同时满足《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中所列出的各项遴选推荐条件。

三、申报程序

(一)教学名师申报组织程序

1、符合推荐条件的教师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申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 教学名师相关制度组织评审,择优向教务处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2、学校成立教学名师评选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工作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为成员,评选出校级教学名师4名。

3、本年度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结果中排名第一的推荐至省教育厅参评本年度省级教学名师。

(二)优秀教学团队申报组织程序

1、符合推荐条件的教学团队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申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教学团队相关制度要求组织评审,择优向教务处推荐1个符合条件的候选优秀教学团队

2、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将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团队材料送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定的专家组评审。

3、教务处将评审结果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批准,由学校发文公布。

4、本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评选结果中排名第一的推荐至省教育厅参评本年度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四、申报材料要求

教学单位应于514日(星期18点前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纸质版(1式1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所有材料需由系主任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邮箱:350755757@qq.com

(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附件(附件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推荐表及概况一览表(附件4)。

(三)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申报支撑材料(根据申报书中中列出的成果整理,要有目录,只提供PDF版即可)。

五、工作要求

(一)申报教师须严格按照申报书中“填表说明”如实填写推荐表,提交有关材料。教学单位应严格做好审核工作,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且连续三届不得申报各类项目及奖项。

(二)根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中规定,学校每两年组织一次校级教学名师遴选工作,从校级教学名师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教学名师的评选2024年省教学名师将从本年度评选出的校级教学名师中择优推荐。请各教学单位做好本单位校级教学名师培养规划工作。

(三)按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学校开展校、系部两级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以及教学改革和教学任务需要,自主组建和培育系部级教学团队,逐步实现将本单位每位教师编入相应团队。学校每两年组织一次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立项建设,并从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团队,故2024年省优秀教学团队将从本年度评选出的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中择优推荐。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顺通  电话:7523168

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附件2:学校发布的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建设管理相关文件

附件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名师评选与管理办法附件

附件4: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推荐表及概况一览表

教务处

2023年4月28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篇:2023年度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