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学术报告会

7月19日上午,吴季松院士在燕山大学作了题为《国际领先的湿地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朱立杰、科研处处长魏国印、环境科学系主任王政、生态学系主任崔力拓、生态学系副书记鲁凤娟及环境科学系、生态学系、环境工程系、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季松院士作报告

吴季松院士是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首席咨询专家,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顾问,原全国节水办常务副主任,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原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赞衔副代表,原联合国教科文科技部门高技术与环境顾问。2019年,中国雄安集团公司吴季松院士工作站成立。

吴季松院士从加入《国际湿地公约》报告的审定和签订、33年湿地生态修复的系统研究、湿地生态修复实践和理论和创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学等七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实践和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我国和世界湿地的情况、目前湿地修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等内容。吴院士的学术报告带来了学术领域最新的发展动向,启迪了湿地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新思路,参会老师获益匪浅。

在报告会上我校特聘请吴季松院士为客座教授,朱书记为吴院士颁发了聘书,吴季松院士向学校赠送了自己撰写的《看世界》系列、《湿地修复规划理论与实践》等著作。

朱立杰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为吴季松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吴季松向学校赠送了自己撰写的《看世界》系列、

《湿地修复规划理论与实践》等著作


上一篇:河北省水环境科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下一篇:吴季松院士学术报告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