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的“秦皇岛市国有林业自然资源价值化试点”项目研究成果得到全国人大高度评价

近日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任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秦皇岛市国有林业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试点”项目研究成果在野外展出。该成果是我校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秦皇岛市林业局、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中心(CFERN)、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和河北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院共同完成,且在2020年6月12日通过以蒋有绪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评审论证。2020年6月30日通过河北省人大组成的专家组验收。项目组成员包括李克国、赵忠宝、曾广娟、柏祥、刘小丹、苗利军、赵美微、宋瑜。

秦皇岛市国有林业自然资源价值化试点项目研究成果野外展墙共分为部分,分别为前言、核算方法、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设计分别在海滨林场、祖山林场和团林林场进行了成果展示用数据生动诠释了“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内涵,赢得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4月底全国人大调研组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座谈,高度肯定了秦皇岛市国有林业自然资源价值化试点核算成果,指出在大范围尺度上进行了详细而精确的测算,指导全省乃至全国国有林业资源资产价值量核算工作以及提升资源资产规范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该科研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科研业务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联合单位的高度认可,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业务能力和素质。到目前为止,共有40余名本科学生参与该项目,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活力,学生在项目参与过程中了解了专业课程的重要性,为撰写本科毕业论文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同时,我校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联盟单位,为我校教师参与同类科研项目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秦皇岛市国有林业自然资源价值化试点项目研究成果:祖山林场野外展墙

学生室内实验分析


上一篇:学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下一篇:我校王楚鑫等四位老师获评秦皇岛市第十届社会科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