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近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学校办公室、安全稳定工作处、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与各系部联动,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师生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学校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国旗仪式,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学习、增强意识、勇于担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将人人投身其中,共同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学校邀请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民警参加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面向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学校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围绕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以案说法,讲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警校协同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国家安全教育的规律,在安全教育、法治教育、专题授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教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深入思考如何运用课堂结合时事热点开展教学,让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邀请民警面向师生进行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案例系统阐述国家安全的内涵和意义,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环境科学系学生杨森说,“讲座中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增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大学生应该怎么做?”4月14日,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在图书馆前举行。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民警为参观师生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

4月14日,各系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校掀起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热潮,进一步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能力。人文与社科系学生顾艳静说,“国家安全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安全,是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出的安全。”

官方账号转发推送国家安全主题知识,官微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互动,接力录制拍摄保密短视频,开展制作主题手抄报、书法作品、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召开主题班会……连日来,经过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学校积极开展了形式丰富、入脑入心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热潮。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活动,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强化安全意识,共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校长李晓华表示,学校进一步面向师生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报道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3/04/14/1f59a47c00fc4722896ad9cf10226cd0.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


上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警校协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体备课
下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