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近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环境科学系学生党支部4个单位做工作交流;学校与二级单位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在会上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积极构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促进全校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做实政治监督,协助做好“室组”联动监督,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日常监督,强化对重点领域、岗位和环节的监督,确保学校内涵式发展;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肃查处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完善监督体系,建好信息化监督平台,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品牌,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发力;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认识和政治自觉;配好建强中层干部队伍,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坚定不移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突出政治监督。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日常监督。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重要督查督办事项进行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确保校园环境风清气正。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五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建立健全督导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严格实行考核问责,促进履职到位。

报道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3/04/10/0fb3d68dbaa6458ba7628c3b676aacfa.html

 

上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驻村工作队带动群众增收——蜂蜜不愁卖了 百姓腰包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