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党建与教学工作双结合汇报会


基础部以三会一课抓手,以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为纽带,党建与教学工作同向同行,双促进,共提高。5月10日,基础部召开党建与教学工作双结合汇报会,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亮主持。

会上,三位党小组组长岳娇、喻晴、曹月详细汇报本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了两次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并组织教师结合学习内容实际教学工作谈心得体会

同时,结合英语和数学学科特点和具体教学工作,各党小组又有各自的工作亮点。数学党小组注重教学案例库的建设,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课程组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案例库建设;学生数学竞赛、建模竞赛均提前谋划、准备,分模块辅导;筹备召开学生座谈会,在了解学生学习需求的基础上提供针对性指导。英语党小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比赛经验分享会,并请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区颖教授对教学比赛、教学改革、教学能力提升、日常教学中的注意事项等给予指导。并且,多次开展谈心谈话,教师之间的交流多了,思考探究多了,理论学习与教书育人的同时滋养了教师的成长。

张军亮指出,各党小组将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与实际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亮点,彰显特色。我们只要把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建工作会充满生机活力,能促进基础部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协同育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学生赴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课程实训
下一篇:演绎红色青春,感悟革命力量——学生工作处在学生社区开展“红色剧本杀”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