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师职业素养与岗位胜任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帮助我校新教师尽快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和教学核心能力,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的成长,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专门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师职业素养与岗位胜任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筑牢师德之本,塑造课堂魅力;提升教学技能,增强育人信心”,培训内容包括“师德师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信心、学业评价、智慧教学、课程思政、课件制作、情绪管理、课堂魅力”等10个模块。

培训采取“在线直播讲解+典型案例分享+在线实时答疑+回放巩固学习”的方式进行,近三年新入职的82名教师将在3月17日——3月31日全程参加此次培训。

3月17日19:00,培训第一讲《关于高校师德师风问题建设的若干思考》正式开讲,主讲人是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二级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赵春明教授。讲座围绕“如何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为什么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的原因”“如何才能建设好师德师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新教师坚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教师在线学习培训第一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春明讲授的《关于高校师德师风问题建设的若干思考

上一篇:党建共建——环境科学系一行赴东经路社区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篇:投笔从戎 逐梦军营——我校9名大学生光荣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