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大风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系: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雨雪、大风、寒潮天气,为切实做好大风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避免发生校园安全事故,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预防宣传教育

要加强防雪防寒知识宣传,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通过主题班会、班级群等方式,加强全体学生(包括在校外走读、实习、求职就业等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和提醒。及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在校内外道路上追打嬉戏,主动避让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通知学生根据天气动态调整室外活动时间,远离河道边等易滑路段,避免滑倒摔伤,同时提醒学生适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发烧。

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要立即对本系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检查大型宣传牌、高空悬挂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张贴防滑标识,采取防滑措施,防止引发安全事故;重点检查学生公寓、楼梯间、低洼地段等重要地段,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全体学工系统值班人员切实做好值班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时间到位、责任到位。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必须及时上报,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6日


上一篇:关于教师资格面试成绩复核申请方式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2022第一学期体质健康测试补测时间调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