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了精准掌握我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情况,及时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送毕业生数据,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生源信息统计对象

预计于2022年毕业的普通本、专科毕业生

二、学生填报时间

11月9-11月111700

三、生源信息统计流程

1、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依据在校生学籍数据,已将2022届毕业生基本数据导入就业管理平台。

生源地:指毕业生高考所在市县(区),就业管理系统中的生源地信息(以下简称为:“原生源地”)依据学生高考信息整理。

若毕业生20225月前,未签订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

2、学生统计流程和要求

1)学生核对、完善生源信息。学生关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就业服务”输入学号、姓名、密码登录,进入办事大厅的“信息核实”模块按要求核对、填写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后,确认无误分别点击“提交”按钮(具体操作路径详见附件1)。

2)毕业生忘记密码的可联系辅导员,由辅导员重置密码。

3)学生填写“生源地”参考“原生源地”。

4)“生源地”仅限省内调整,不能跨省调整,若跨地级市调整,需提供本人、父、母中至少一方现户口在“生源地”的户口本复印件(户口已经迁到学校的,如果迁出地与“生源地”一致的,提供现户籍复印件);

例:“原生源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生源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需提供户籍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的户籍证明。

5)如果“生源地”与“原生源地”不一致,但在同一地级市内,学生可直接修改,不用提供异动材料;

例:“原生源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生源地”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6)系统中所列学号、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专业、班级等灰色信息学生无法直接修改,若需修改,提交纸质学籍证明材料。

7)毕业生手机号、电子邮箱、家庭地址、家庭电话信息等*内容均为必填项,请学生依据实际情况准确填写。

家庭电话可填写父、母或其他亲属手机号

家庭地址要求细化到具体门牌号、行政村等级别;

手机号一律为 11 位数字;

电子邮箱为完整的邮箱格式,建议填写QQ邮箱;

8)困难生类别以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选填;

9)就业困难,结合本人实际,确定是/否就业困难。

3、各系审核流程和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工作,做到生源信息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规范。

2)各班辅导员登录就业管理平台,对班级学生提交的毕业生信息进行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系统有提醒功能,建议辅导员老师在时间节点前提醒学生完成生源信息统计。

系就业管理员有学生信息修改权限,若学号、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专业、班级等灰色信息有误,需提交学籍证明材料到辅导员处,辅导员确认后,报系就业管理员修改。

3)各系就业管理员登录就业管理平台,对辅导员提交的毕业生生源信息进行审核(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同时核对纸质生源地异动材料、纸质学籍证明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校级管理员。

4)核对中如发现本系实际不存在,但就业管理系统中有的学生,请导出名单后打印标注删除信息,由系就业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5)核对中如发现本班级实际存在,但就业管理系统中没列出的学生,请填写《新增2022届生源信息统计模板》(附件3),由系就业管理员收集整理,以系为单位发送到指定邮箱(124044894@qq.com),打印后由系就业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6)各系就业管理员于11月121600前通过就业管理系统提交生源统计信息,并将系就业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人员信息删除名单、纸质《新增2022届生源信息统计模板》(只打印姓名、学号、班级、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和生源所在地异动证明材料、学籍证明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

学生对信息统计不明事宜由各系按此通知进行解释,各系对通知内容有不明事宜或通知中未说明情况,由负责老师咨询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0335-7815803、7523111。


学生工作处

202111月8


上一篇:2022届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第四期)邀请函
下一篇:关于教师资格面试成绩复核申请方式的通知